首頁 -> 國際

土耳其將重啟與瑞典芬蘭引渡工作

分享到:
2022-06-30 11: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9日電 當地時間6月29日,土耳其司法部長博茲達表示,土方與芬蘭和瑞典簽署備忘錄後將重啟有關引渡工作。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

目前,土耳其正在等待芬蘭提供6名庫爾德工人黨和6名“居倫運動”成員的相關材料;瑞典方面提供11名庫爾德工人黨和10名“居倫運動”成員的相關材料。

6月28日,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同土耳其、芬蘭和瑞典三國政府首腦舉行四方會談。會談後土耳其、芬蘭和瑞典簽署關於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的三方備忘錄。備忘錄中強調,三方將加強在反恐領域的合作。

土耳其總統辦公室28日證實,土方安全關切在備忘錄中有所體現,即芬蘭和瑞典將不支持庫爾德工人黨、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以及“居倫運動”。兩國還同意解除向土耳其出口國防設備的限制。

斯托爾滕貝格在備忘錄簽署後亦高興地宣佈,現在達成了一項協議,解決了土耳其的擔憂,包括武器出口和反恐鬥爭,為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鋪平了道路。

庫爾德工人黨和“居倫運動”均被土耳其政府認定為恐怖組織。

芬蘭和瑞典於5月18日遞交了兩國加入北約的申請。作為北約成員國,土耳其以這兩個國家支持庫爾德工人黨等為由反對兩國加入北約。按照規程,北約必須在30個成員國“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吸納新成員。土耳其政府近來多次強調,瑞典和芬蘭在尋求加入北約時必須停止對庫爾德工人黨、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以及“居倫運動”的支持,并解除對土耳其出口國防設備的限制。(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