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北約:瑞典芬蘭應擴大與土耳其反恐合作

分享到:
2022-11-21 16: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1日電 當地時間11月20日,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接受瑞典媒體採訪時表示,瑞典和芬蘭應加強反恐立法,並加強與包括土耳其在內的北約成員國的合作,以打擊庫爾德工人黨等北約和土耳其眼中的恐怖組織。

圖為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 來源:新華社

據報道,斯托爾滕貝格稱,土耳其是北約成員國中最容易遭受恐怖襲擊的,因而,瑞典和芬蘭加強與土耳其等北約成員國的反恐合作很重要。

斯托爾滕貝格還說,瑞典和芬蘭申請加入北約需要時間,這是“正常”的。在北約30個成員國中,已有除土耳其和匈牙利外的28個對瑞、芬兩國“入約”開了綠燈,但新成員的加入需要北約成員國一致批准。

另外,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19日稱,上星期發生在伊斯坦布爾的爆炸恐怖襲擊,將更堅定土耳其對庫爾德恐怖主義的擔憂,阻礙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

芬蘭和瑞典的申請之前已受到土耳其的抵制,理由是他們沒有充分打擊庫爾德武裝組織。芬蘭和瑞典都多次譴責恐怖主義,並表示不支持庫爾德組織。(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