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北約秘書長:瑞典和芬蘭“入約”談判取得進展

分享到:
2023-03-01 09: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 當地時間2月28日,據芬蘭廣播公司報道,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北約與匈牙利和土耳其就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的談判取得了進展。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


  斯托爾滕貝格2月28日到訪芬蘭。同日,芬蘭議會投票表決該國加入北約所需的立法。如果有代表提議拒絕該法案,芬蘭將在3月1日舉行新的投票。

  芬蘭、瑞典和土耳其將於3月在布魯塞爾繼續討論加入北約的問題。

  芬蘭和瑞典須得到北約全體成員國批准方可加入。目前僅剩土耳其和匈牙利兩國未批准這兩國的“入約”申請。據路透社報道,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在公共電台發表講話時說,他已要求他所在的民族主義政黨青民盟的議員支持北約這一提議,但一些代表對北約擴大規模“不是很熱情”,並尋求進一步討論。他還補充說,應考慮到土耳其對瑞典加入北約的擔憂,“除非土耳其的問題得以解決,否則擴張可能會失敗。”

  此前,匈牙利總理府部長古亞什·蓋爾蓋伊2月25日稱,匈牙利議會議員可能需要更多時間來考慮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的申請。在此前一天,歐爾班表示,在議會就批准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的申請進行投票前,需進行更多議會小組會談,他們將於3月1日開始辯論。

  路透社稱,這預示著匈牙利將進一步推遲批准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按照匈牙利議會議程,原本預計3月初就芬蘭和瑞典申請加入北約一事進行投票。但根據古亞什的最新說法,按照程序,匈牙利議會通過立法大約需要四周,因此將在3月下旬某個時間,即3月21日那一周就此進行投票。(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