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匈牙利國會批准芬蘭加入北約的申請

分享到:
2023-03-28 14: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8日電 當地時間3月27日,匈牙利國會舉行投票批准了芬蘭加入北約的申請。

資料圖片(視頻截圖)

匈牙利國會共有199個議席。在當天的表決中,共有182票贊成、6票反對,11名議員缺席。

匈牙利國會在投票前派出代表團訪問芬蘭和瑞典,就匈牙利與兩國關係進行磋商。匈牙利國會主席克韋爾·拉斯洛曾表示,近年來芬蘭和瑞典關於匈牙利的政治表態“過於敵對,沒有反映匈牙利的現實”。

匈牙利總理政治政策主任歐爾班·鮑拉日26日在接受當地公共電台採訪時說,匈牙利已設法從芬蘭方面得到保證,“這些問題未來將不會繼續出現”。

匈牙利仍未有處理瑞典申請的時間表,總理歐爾班一名顧問說,匈牙利政府支持瑞典加入北約,但有國會議員不滿瑞典政府時常質疑匈牙利的民主,從而羞辱選民、議員和國家。

去年5月,芬蘭和瑞典同時申請加入北約。按照規程,北約必須在30個成員國“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吸納新成員。在匈牙利國會投票前,僅剩土耳其和匈牙利尚未正式批准芬蘭和瑞典加入。(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