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匈牙利本月26日就瑞典加入北約進行投票

分享到:
2024-02-20 21: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0日電 當地時間20日,匈牙利執政黨青民盟的一名高級官員表示,匈牙利國會將於下周一(2月26日)就瑞典加入北約進行投票。

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北約總部。新華社資料圖

據法新社報道,青民盟國會黨團領袖馬特·科奇斯表示,匈牙利國會“2024年2月26日的會議將把關於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議定書的最終投票列入議程,我們的黨團打算支持該議定書”。

2月17日,匈牙利總理歐爾班稱,匈國會最快會在本月26日展開新會期後,正式批准瑞典加入北約。他說,已和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採取措施“重建兩國之間的信任”,但沒有透露具體步驟。

瑞典於2022年5月與芬蘭同時申請加入北約。按照規程,北約所有成員國必須一致同意才能接納新成員。芬蘭已於去年4月正式獲准加入北約。匈牙利是目前最後一個尚未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的成員國。

有報道指,拖延進程導致匈牙利與美國的關係惡化,並引起其盟友的擔憂。(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