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入約再受阻!匈牙利推遲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的申請

分享到:
2023-08-01 10: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由於匈牙利執政黨的缺席,匈牙利國會在7月31日舉行的特別會議上未能就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的提案進行投票,瑞典加入北約的申請由此再遭推遲。

北約組織旗幟 視頻截圖

據中國新聞網引述外媒報道,在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7月表態稱支持瑞典加入北約後,匈牙利反對黨在該國國會發起了此次特別會議,該提議得到了匈牙利社會黨、民主聯盟和綠黨LMP黨等多個黨派議員以及一名獨立議員的支持。綠黨LMP黨呼籲匈牙利國會盡快批准瑞典加入北約,認為“匈牙利的和平是由北約保證的”。

但報道稱,由於在國會擁有三分之二多數席位的執政黨成員未能出席,特別會議以休會告終,匈牙利國會未就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的提案進行投票。

此前不久,匈牙利總理府部長古雅什·蓋爾蓋伊曾對記者表示,國會可能會在秋季批准瑞典加入北約。

2022年5月,瑞典和芬蘭同時申請加入北約。2023年4月,芬蘭正式加入北約,成為其第31個正式成員國。按照規定,北約所有成員國必須一致同意才能正式批准瑞典加入北約。

目前,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轉變態度表示支持瑞典加入北約,但瑞典的申請仍需要土耳其議會和匈牙利國會的批准。此外,匈牙利總理歐爾班政府表示,一旦土耳其批准,該國國會將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的申請。彭博社稱,匈牙利方面未對為何將其批准進程與土耳其的時間表“掛鈎”進行明確說明。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