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匈牙利總理:俄烏衝突或將終結西方霸權

分享到:
2022-08-19 15: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9日電 當地時間18日,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在接受德國在線雜誌《Tichys Einblick》訪問時認為俄烏衝突,這場戰爭可能將終結西方在全球的霸權。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

歐爾班表示,西方國家沒有能力通過軍事手段贏得俄烏衝突的勝利,他們對俄羅斯的制裁也沒能動搖俄的穩定,反而這些懲罰性措施對歐盟產生了適得其反的效果。

此外,歐爾班提到,在烏克蘭問題上,世界大部分國家和地區並未在美國後面亦步亦趨,比如中國、印度、巴西、南非、阿拉伯世界以及非洲(國家)並不支持俄烏衝突下的西方路線。“很有可能,這場衝突將終結西方霸權,”歐爾班說道。

今日俄羅斯電視台同日報道,自俄烏衝突以來,匈牙利一直保持中立立場,同時該國總理歐爾班等政府官員曾多次批評歐盟針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據此前報道,歐爾班在接受科蘇特廣播電台直播採訪時表示,歐盟對俄羅斯實施制裁是錯誤的,因為對歐洲經濟產生了嚴重的負面影響。制裁非但沒有達到預期目標,反而產生了相反的效果。

許多政治分析家認為,俄烏衝突以後的世界肯定會有所不同,局勢到底會如何演變還有待進一步觀察,但有一點是明確的:美國和北約的領導地位將會削弱,而歐洲的分裂將會進一步加劇。(完 )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