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特朗普下周將與歐爾班會面

分享到:
2024-03-01 09: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9日電 據美國《紐約時報》、彭博社報道,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下周將在佛羅里達州與匈牙利總理歐爾班私下會面。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報道援引一名知情人士透露,預計特朗普3月8日會在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與歐爾班私下會面。報道說,歐爾班和特朗普在移民等問題上持相似看法。

對於上述消息,特朗普的發言人沒有回應置評請求。報道說,美國總統拜登與歐爾班的關係冷淡,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稱,不了解歐爾班是否計劃在此行期間與拜登會面。

報道提到,特朗普與歐爾班2022年曾在新澤西州舉行會談。此次會談結束後,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與我的朋友、匈牙利總理歐爾班·維克托共度了美好時光。我們討論了很多有趣話題——很少有人知道當今世界上正在發生什麼”。

值得一提的是,歐爾班曾多次表達對特朗普的支持。據媒體報道,特朗普因“封口費”事件受到紐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指控後,歐爾班去年曾在社交平台上發布一張兩人握手的照片,並配文寫道,“繼續戰鬥,總統先生!我們支持你”。特朗普在卸任後數次在演講中讚揚歐爾班。

另據今日俄羅斯電台(RT)報道,2月27日,歐爾班在布拉格會見波蘭、斯洛伐克和捷克領導人後,提到了蘇聯時代的“糟糕回憶”。在談到俄烏戰爭時,他表示,匈牙利最關心的國家安全問題是確保該國“不與俄羅斯接壤”。

在2月29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當被問及對歐爾班的言論發表評論時,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說,與歐盟現在一再聲稱的相反,俄羅斯不會對任何不敵視俄羅斯的國家構成任何危險,也不會對不試圖成為反俄國家構成任何危險,因此歐爾班在這方面的擔憂是毫無根據的。(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