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匈牙利總理將到美國會見特朗普

分享到:
2024-03-05 09: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4日電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8日將前往美國與正在參加共和黨黨內初選的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會面。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歐爾班的新聞秘書當地時間3日晚上證實,歐爾班8日將到佛州與特朗普會面。

歐爾班上月才公開表態支持特朗普參加總統選舉。他2月23日說:“我們希望美國現任總統下台,讓特朗普回歸(重返白宮),他將能夠實現(烏克蘭)和平。”

自2010年起當政的歐爾班,與現任總統拜登“不咬弦”,原因包括歐爾班拒向烏克蘭提供用於對抗俄羅斯的武器,以及匈牙利對瑞典申加北約遲遲不點頭,直至2月26日為止。

相反,歐爾班與特朗普以往互動頗有“惺惺相惜”的意味。兩人2019年5月13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面,特朗普還說歐爾班“可能跟我一樣,有點爭議”。

兩人一些做法,例如“本國優先”以及反移民等取態相似,導致有些西方媒體甚至以“血緣關係”來形容兩人,以及將歐爾班稱為“歐洲特朗普”。

尋求重返白宮的特朗普在共和黨多場初選中取得壓倒性的勝利,幾乎篤定將贏得共和黨的提名,在今年11月總統選舉中或與尋求連任的拜登再次對決。(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