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阿根廷新總統米萊就職 澤連斯基參與典禮

分享到:
2023-12-11 14: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1日電 阿根廷新總統米萊當地時間10日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宣誓就職,正式開啟為期4年的總統任期。米萊在宣誓儀式後的演講中表示,將努力推動變革,以結束衰退、重建繁榮。

12月10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阿根廷新總統米萊在總統府玫瑰宮陽台上向民眾發表演說。新華社發(赫爾曼·阿德拉斯蒂攝)

當天,米萊在阿根廷國會向憲法宣誓,並從前任費爾南德斯手中接過綬帶和權杖。隨後當選副總統比利亞魯埃爾向憲法宣誓。阿新一屆政府也在同日正式就職。

當前阿根廷經濟正處於20年來最脆弱的狀態。據法新社報道,阿根廷過去12個月累計通脹率達到142.7%,貧困率達40%。此前在競選期間,來自極右翼選舉聯盟“自由前進黨”的米萊承諾了一系列激進改革,諸如削減政府部門以減少公共支出、取締阿根廷央行、用美元取代阿根廷比索等。由於米萊這些“語出驚人”,加上他略顯浮誇的個人形象及對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推崇,故米萊時常被輿論稱為“阿根廷版特朗普”。

米萊勝選後,特朗普曾在社交媒體上高調道賀。就任總統前,米萊曾訪美會見白宮、美國財政部和國際組織官員。

在參與米萊10日就職典禮的多國政要中,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和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引發關注。據路透社報道,這是澤連斯基首次訪問拉丁美洲,此訪將表達深陷戰爭近兩年的烏克蘭期待獲得“全球南方”國家的支持。報道還稱,烏克蘭媒體猜測,米萊的就職儀式可能會成為澤連斯基與歐爾班舉行會晤,以化解圍繞烏申請加入歐盟事宜的分歧的契機。(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