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阿根廷暫時關閉國家通訊社

分享到:
2024-03-05 17: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5日電 阿根廷政府當地時間4日命令該國國家通訊社美洲通訊社(Télam)暫停營業。此前,阿根廷總統米萊宣布,他將關閉所謂前左翼政府“宣傳喉舌”。

數百名民眾聚集在美洲通訊社總部外,抗議政府關閉該通訊社的行動。視頻截圖

4日,數以百計的民眾在位於阿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的美洲通訊社總部外抗議。前一晚,阿政府派出了警力包圍美洲通訊社。

美洲通訊社營運了近80年,員工人數有700多人,是阿唯一在全國所有省份都擁有記者網絡的機構,並與國際機構簽訂了多項合作協議

阿總統發言人Manuel Adorni在4日表示,美洲通訊社將暫時停業7天,這段期間內將為員工支薪。不過他說:“這與言論自由或新聞自由無關。”

他還說,美洲通訊社2024年估計損失高達200億阿根廷比索(約合2369萬美元)。

米萊3月1日在國會年度例行開幕日發表講話時宣布,將關閉美洲通訊社。米萊稱美洲通訊社“近幾十年來一直被用作基什內爾主義的宣傳機構”。他指的是阿前總統克里斯蒂娜·費爾南德斯·基什內爾(任期2007年至2015年),以及與她的丈夫,也是阿前總統內斯托爾·卡洛斯·基什內爾(任期2003年至2007年)的左翼意識形態。

米萊去年12月就職阿總統以來,推出一系列旨在挽救經濟的“休克療法”改革措施,以期減少財政赤字和控制通脹。新政策推出以來,阿物價飆升,民眾生活質量下降,反對黨和工會紛紛發出質疑。(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