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阿根廷總統米萊與特朗普會面

分享到:
2024-02-26 09: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5日電 阿根廷總統米萊24日與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美國馬里蘭州進行了簡短會談,對後者表達了對其在今年美國總統選舉中獲勝的希望。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24日與阿根廷總統米萊會面。視頻截圖

米萊當天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一段在美國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PAC)間隙進行會面的視頻。視頻顯示,米萊非常熱情地向特朗普問好並擁抱了他。

《布宜諾斯艾利斯時報》提到,在CPAC的演講中,特朗普提到了米萊。特朗普說,米萊“是少數幾個能讓阿根廷再次偉大的人之一”。“他是‘MAGA’:讓阿根廷再次偉大。他能做到。哈維爾·米萊。謝謝你,米萊,非常感謝,非常榮幸你能來這裡。”特朗普說道。

米萊也在講話中表示,他的政府“不會放棄讓阿根廷再次偉大”。米萊還說:“我希望下次再見到您,希望是您當總統的時候。”

特朗普是第一批祝賀米萊贏得2023年11月大選的美國有影響力的政治家,但他並未出席去年12月10日舉行的阿根廷新總統的就職典禮。

去年12月,美國總統拜登也沒有出席米萊的就職典禮,盡管後者將美國視為其盟友。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一天前,米萊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總統府會見了到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報道稱,人們猜測,米萊出席CPAC可能會破壞拜登政府與阿根廷新政府之間的關係。

美聯社24日稱,阿根廷安全部長帕特里夏·布爾里奇稱,美國駐阿根廷大使斯坦利曾敦促米萊不要在CPAC上發言。她說,斯坦利告訴阿根廷總統辦公室,他認為這次會議“非常政治化”,米萊不適合參加。她說,“他(米萊)參加會議是榮幸的。他是作為演講者來這裡發表一般性演講的,而不是談論選舉。”(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