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特朗普與“阿根廷版特朗普”通話 或赴阿拜訪新任總統

分享到:
2023-11-24 17: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4日電 當地時間11月23日,將於12月10日就職的阿根廷新一任總統米萊的辦公室表示,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跟米萊通電話,並表示會到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拜訪米萊。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據悉,22日晚,特朗普在電話中告訴米萊,其勝選“具全球性影響”。

19日,在阿根廷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作為極右翼選舉聯盟“自由前進黨”候選人的米萊,以約56%的得票率獲勝。勝選結果公布後,穿著成套深色西裝的米萊直接跳上舞台,跳了一支瘋狂的舞蹈,這段視頻在互聯網上廣為流傳。

米萊是特朗普的擁躉,其言論包括聲稱大選後要炸毀中央銀行、廢除阿根廷比索實行全面美元化、允許自由購買武器等,經常語出驚人。加上他略顯浮誇的個人形象,故時常被輿論稱為“阿根廷版特朗普”。

米萊勝選後,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寫道:“全世界都在關注!我為你感到很自豪。你將扭轉你的國家,真正讓阿根廷再次偉大。”特朗普還向米萊送去影音訊息恭賀勝選。

米萊曾表示,希望他當上總統後,美國與以色列能成為阿根廷重要盟友。阿根廷媒體報道稱,預計米萊未來幾天將以私人行程名義前往兩國。(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