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毒氣洩露 台教授:萬一美劇毒農作物要輸台……

分享到:
2023-02-17 17: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7日電 日前,一列運載危險化學品的火車在美國俄亥俄州脫軌起火,導致危險化學物質氯乙烯洩漏,附近區域出現大量家禽及魚類死亡,有民眾眼睛、喉嚨等處出現灼痛感。 

消息引發全球關注,台教授賴岳謙在一檔政論節目中指出美國對有害物質處理方式不當,人若食用當地生產的玉米大豆恐有致癌風險。有了萊豬輸台的前車之鑒,賴岳謙又擔憂這些農作物將被強行輸入台灣,“假設美國說這個地方的大豆玉米賣不出去,要台灣去買”,那怎麼辦?

他諷刺屆時島內又會有所謂“專家”欺騙民眾,說這些食物中有害物質的含量極少,少吃一點沒有任何問題,正如欺騙民眾吃萊豬、萊牛(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牛肉)一樣。賴岳謙還舉例日本人不會吃福島食品,福島食品在日本賣不好才賣到台灣來,台“駐日代表”卻幫腔日本,欺騙台灣人說“那是好東西,日本人愛的要死”。

賴岳謙質問,美日都不會吃的東西,為什麼台灣人要吃?“我們是奴才嗎?”

節目主持人又詢問台灣能否拒絕購買美國的有毒農產品?賴岳謙無奈地表示,台灣老百姓有這個力量(拒絕)嗎?“我們當時反美國毒豬反到多大聲啊,最後還不是進來了……”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