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麵食漲價就多吃炒飯?台灣高官荒唐言論令民眾抓狂

分享到:
2022-04-01 17: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日電 因應國際情勢變化,台灣小麥價格上漲,從而帶動麵粉、麵包也跟著漲價。但在此情況下,台灣當局農業部門負責人陳吉仲被問到有何對應措施時,竟答稱:“可以多吃炒飯、飯糰……”

對此荒唐回答,島內網友忍不住大罵:“不知道飯糰也漲價了嗎?”、“民進黨高官天天愚弄百姓!”

(香港新聞網製圖)

據台媒報道,台灣農業部門昨(3月31日)舉行座談會,負責人陳吉仲會前接受採訪表示,小麥上漲帶動麵粉、麵包、麵條等價格上漲,為減少民眾荷包支出,農業部門將大力推廣米食,但又不可能只吃一碗白飯,呼籲多吃飯糰或炒飯,用米食替代麵食。

針對黃豆、小麥、玉米等原物料上漲,陳吉仲今天(4月1日)再出面表示,2021年已經漲了一波,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還有俄烏戰爭波動,預計未來上半年玉米、小麥價格還會持續上漲。

陳吉仲還說,現在白米價格非常穩定,炒飯、飯糰和其他各式各樣米食的替代效果,應該會讓消費者支出大幅度減少。

不過,對於陳吉仲“麥貴多吃米食”的建議,島內網友並不買賬,痛斥陳吉仲是“何不食肉糜的現代晉惠帝”:

“米飯也漲價了,怎麼辦?”

“過完年,炒飯都漲十塊了,(陳吉仲)是活在平行時空嗎?”

“你不知道飯糰也漲價了嗎?”

“乾脆叫人民吃‘萊豬’配‘核食’”

“何不食肉糜”……

有網友指出,這些高官怕是忘記了,島內還在鬧“雞蛋荒”,只能吃沒有蛋的炒飯。

有網友則預測民進黨當局接下來的套路發展:“醫界”或“營養師”跳出來說,炒飯滿足人體所需的健康要素→展示各類炒飯的營養成分圖表→新聞跟進炒飯店業績上漲、超市相關產品熱賣→政論節目討論多吃炒飯如何帶動市場機制→最後,甩鍋大陸。

也有網友直接怒斥:現在台當局的高官不做實事,天天過愚人節、愚弄百姓!

其實,這並非是民進黨高官第一次講出“何不食肉糜”的言論。

2021年初,台灣民進黨當局進口美國“萊豬”導致台產豬肉價格飆漲的時候,陳吉仲就說過“豬肉價格每公斤70多元(新台幣),消費者負擔得起”的話,讓聞“萊”色變的台灣民眾感覺格外刺耳。

此外,今年春節前後,島內鬧“雞蛋荒”,至今仍未解除。而2月11日,台灣當局農業部門決定鬆綁雞蛋凍漲令,產地價格每斤調漲2元,以及補貼蛋農3元,對此大多數消費者、蛋農及批發商都不認可,但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卻辯稱,物價上漲與薪資連動,對民眾來說都是“正面訊息”……

對於如今的台灣社會窘境,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繼“雞蛋荒”、麵食貴後,過一段時間,台灣當局經濟部門可能會說天然氣漲價,要大家不要用電了。

朱立倫痛批,民進黨當局若無法充分供應米油鹽醬醋茶等民生必需品,就要承認問題,去解決問題!而不是每次遇到問題,就呼籲大家不要吃或改吃其他東西,這絕對不是政府該做的,不負責任的陳吉仲,應把工作做好,不要每天想政治。

國民黨團書記長萬美玲也表示,面對原物料大漲,台灣當局相關單位應有更積極作為,提出抑制物價上漲方案,耍嘴皮子並不會讓人民過得更好,這樣的愚人節笑話一點都不好笑。

【編輯:石歡歡】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