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閉門兵推結果不敢講?台教授:美國不可能贏

分享到:
2023-04-21 17: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1日電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近期舉行兵推,模擬大陸武力攻台。主席蓋拉格表示,兵推結果顯示兩岸戰爭代價高昂,“美國應更致力強化區域嚇阻。”蓋拉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兵推結果是美國贏還是中國贏,他並未直接給出答案。

對此,台教授賴岳謙在一檔政論節目中直言:“美國不可能贏!”賴岳謙對比了中美實力,指出現在大陸的科技能力、軍工產業的製造能力、飛機艦艇的製造能力優於美國。賴岳謙指出,若真發生衝突,大陸不只是東部戰區和美國印太司令部一對一PK,南部戰區、北部戰區及中部戰區都會支援作戰,“這個總兵力加起來有一兩百萬人,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有多少人?”

賴岳謙還指出,美國根本無法判斷解放軍會採用什麼戰術,因此美軍常常會犯嚴重的錯誤。他最後警示台灣應避免被美國利用,“我們台灣沒有理由要跟美國人去陪葬,我們更沒有理由要被美國當成一個棋子來糟蹋!”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