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大部分澳洲民眾願“不出兵”挺台?網友:台當局認清現實吧!

分享到:
2023-06-21 17: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1日電 關於中國內政,以美國為首的一些西方國家總喜歡“品頭論足”幾句。澳大利亞近日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若中國大陸對台灣“動武”,澳洲民眾支持通過經濟制裁、武器供應或者出動澳洲海軍防止台灣遭到封鎖等措施來應對,但不支持派遣軍隊參戰。

澳洲政府曾表態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台灣現狀的企圖。澳洲總理安東尼6月初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上表示,澳洲支持美中對話,因為台海衝突將“對世界造成毀滅性影響”。

據台媒報道,澳洲外交政策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Lowy Institute)的年度民調發現,高達82%受訪者支持澳洲與美國的“安全聯盟”,儘管有3/4的人也認為,這意味澳洲可能被捲入亞洲的戰爭。

根據民調結果,有80%民眾支持接受台灣難民,76%支持“對中國(大陸)實施經濟和外交制裁”,64%支持“澳洲向台灣當局運送武器和軍需品”,61%支持“運用澳洲海軍,協助阻止中國(大陸)對台灣實施封鎖”。

只有42%的受訪者支持派遣“澳洲軍事人員前往台灣,協助‘抗中保台’”。

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公眾輿論領域負責人利偉恩(Ryan Neelam)指出,民調結果顯示,澳洲民眾“對衝突抱持謹慎態度”,但願意在不參戰的情況下支持台灣。

他說,“談到台灣受到軍事威脅和美國參與(台海衝突)的具體情況時,澳洲民眾傾向採取行動支持台灣,接受(台灣)難民、對北京實施制裁、運送武器和物資,甚至讓海軍參與,但這並不包括派兵參戰。”

澳洲的有關民調,可謂給島內的“台獨”分子和綠營支持者潑了盆冷水!

在有關消息的評論區,有台灣網友就怒氣衝衝地說:“若中國大陸‘侵犯’澳洲,台灣也會不出兵挺澳啦!”

“塔綠班(民進黨)認清現實吧,要打你們去打,全世界都會精神支持你們的!”也有網友挖苦民進黨當局道。

翻查資料,日本早前的民調亦顯示,超過7成的民眾反對日本政府軍事介入台海危機。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去年11月報道,日本公益財團法人“新聞通信調查會”發布調查結果,儘管將近八成受訪者對台海情勢抱有危機感,但卻有超過7成受訪者不支持日本派自衛隊與美軍聯手對抗大陸。

民進黨當局天天高喊“抗中保台”,可一說到“出兵保台”就露餡了!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