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港媒:台軍對中國大陸有一種“不切實際”的想法

分享到:
2023-04-28 17: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8日電香港《亞洲時報》昨日(27日)發表題為《台灣準備向中國大陸展示武力》的文章。文章稱,台灣一年一度的“漢光”軍事演習的劇本性質不足以讓台軍為一場真正的“台海衝突”做好準備。台灣在防禦戰略和軍事現代化方面也采取了“不太理想”的方法。另外,台灣民眾對於美國的防禦承諾也“深表懷疑”。

香港《亞洲時報》報道截圖

文章稱,台灣正在籌備一年一度的“漢光”軍事演習(7月24日至28日),這是一場“挑釁性”的武力展示,因為人們擔心台灣與中國大陸即將發生“一場衝突”。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演習包括對打破中國大陸“封鎖”的模擬。另外,一個美國製造的系統將對聯合行動進行全天候的計算機模擬。

與今年相比,2022年“漢光”軍事演習側重於疏散和民防演習、海空演習、反兩棲入侵演習和模擬機場佔領。雖然“漢光2022”中的許多演習場景模擬了一部分中國大陸的“進攻”。但該演習的劇本性質不足以讓台灣軍隊為一場真正的“槍戰”做好準備。

另外,“漢光”軍事演習只是一種“能力展示”,而不是“實戰演練”。因此,“漢光”應該衡量台灣發展所需的能力,而不僅僅是對台灣整體軍事現代化的泛泛檢查。

儘管台灣決定通過“漢光”演習來塑造“可靠的防禦”,但具有系統性的局限,包括征兵難,台灣民眾“抵禦進攻”的決心存疑,以及台軍整體現代化的進程緩慢。

台北101大樓資料圖 圖自新華網

征兵在台灣極其“不受歡迎”。 目前為期四個月的兵役對於有意義的軍事訓練來說太短了,每年進行五到七天的進修訓練也遠遠不够。

另外,據機構“Inkstick”2022年4月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台灣民眾對於美國的防禦承諾“深表懷疑”。數據顯示,有53.8%的20歲及以上台灣人認為美國不會干涉台灣問題,而只有36.3%的人認為美國會這樣做。

與此同時,台灣在其防禦戰略和軍事現代化方面也采取了“不太理想”的方法。台灣的“豪豬”和“堡壘台灣”戰略對於一場消耗戰來說是不够的。

台灣一門心思地想要收購護衛艦和戰鬥機等高級武器,以期與大陸軍隊“正面對抗”,這是一種“不切實際”和使局勢昇級的想法。

儘管如此,台灣可能還是會采取“毒蛇戰略”,即在發生衝突時對北京和上海等中國大陸主要城市進行有限的“報複性導彈襲擊”。

【編輯:王叙】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