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困在兩個戰場 還向台灣地區“伸手”?

分享到:
2023-10-24 17: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4日電 近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一直在強調所謂備戰的重要性,其中不乏美國在背後的鼓動。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日前第三度竄台,蔡英文與其見面時稱,台灣持續提升防務實力,而賴清德在記者會上則妄言,“備戰才有辦法避戰,避戰才有辦法和平發展”。

台北101大樓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看台海”援引外媒報道,五角大樓消息人士表示,美軍正在向以色列海岸派遣一支由2000名海軍陸戰隊員組成的快速反應部隊。不僅如此,多名美國官員透露,美國最近幾天秘密向烏克蘭提供了陸軍戰術導彈系統,這一消息已經得到美方和烏方的證實。

此外據美媒報道,拜登政府20日已向國會申請通過1050億美元追加預算法案,其中包括對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地區的“防務援助”。

美國介入了兩場戰爭,有分析認為美國已經盡顯疲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評論員張彬分析指出,美國還將台灣地區也納入到整體的“武器援助計劃”中,想在這些熱點地區都“伸手”,妄圖主導地區局勢。但美國多線作戰,實際能力捉襟見肘,不論是撥款的數量,還是武器裝備的提供能力都在削弱。

美國的相關行徑讓地區局勢更加緊張,美國已成為俄烏局勢的攪局者,中東地區的幕後參與者。

台灣地區的主流民意是要交流、要和平、要發展,民進黨當局卻不斷叫囂“備戰”,不斷向美國購買武器,并迎合美國欲將台灣變成牽制大陸的籌碼。

台灣世新大學教授游梓翔指出 ,民進黨當局聲稱“備戰才能避戰”,自身能力卻不足,選擇緊抱美國大腿為自己壯膽,但事實上美國早就力不從心。

民進黨當局軍費年年增加,購買美國武器、發展自製武器,負擔已很重,還排擠到了訓練和維持的重要經費。游梓翔提醒,民進黨當局不去找回兩岸的共識,只想著搞“備戰”,兩岸形勢只會更糟,擔心兩岸會開戰的台灣民眾也就更多。這也反映在台軍募兵的效果上,不僅招募變得更難,選擇提前退伍的人也越來越多。

民進黨當局的做法與和平發展的目標背道而馳。台灣民眾看到俄烏衝突和巴以衝突下戰爭的慘烈,反對“台獨”、呼籲“兩岸要重建共識來避戰”的聲音,未來只會更多!

“看台海”強調,“台獨”是絕路,外人靠不住!越來越多台灣民眾看清,“棋子”終將成為“棄子”。民進黨窮兵黷武不斷將防務費用提高,將人財物等社會資源向軍事傾斜,對台灣經濟有百害而無一利,大大侵蝕台灣的發展空間。而一個地區若有成為火藥桶的風險,各種投資也會主動離開,經濟發展也會陷入長期停滯,這樣的危險還會將台灣民眾綁在“台獨”戰車上,帶來巨大的災難。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