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不滿美參議院供台百億軍援 台灣前新聞局長怒對美國國旗噴漆

分享到:
2022-12-22 15: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2日電 美國屢屢干涉中國內政,12月15日,美國參議院通過“2023年度國防授權法案”,總預算高達8580億美元,其中包括計劃未來5年提供台灣100億美元軍援,美方還稱,將優先把美國“超額防衛物資”提供給台灣;該法案亦授權美國總統為台灣打造所謂的“區域應變軍備庫”,法案大言不慚地強調“大陸對台的作為越來越具有‘脅迫性’及‘侵略性’違背了美方的期待。”

此外,美國現任總統拜登上任不足兩年,已七度對台軍售,美國為了遏制大陸的發展,可謂是費盡了心思......

圖片製作:汪彥希

台灣地區統促黨對美國的行為表示嚴重不滿並於12月21日下午赴AIT協會(“美國在台協會”)前進行抗議,強調台灣事務為中國內政,美國休想炮製台海戰爭,怒指美國不要把台灣當成“武器庫”,更直言“休想讓台灣成為下一個烏克蘭”。

台灣“新聞局”前局長現任公民監督平台總召鍾琴更怒在美國國旗上噴上了大大“NO!”以此表達對美國的所作所為的不滿。她怒指,這是對美國的“敬意”,“既然藍綠(中國國民黨,民進黨當局)不敢對美國說NO,就讓台灣民眾來說No!”。她還表示,美國官員來台實習寄售軍管台灣的第一步,“那個自稱‘主權政府的國家’會讓外國籍官員派人到自己的機構裡2年?”直斥民進黨當局‘賣台’行為的可惡。

鍾琴還指,台灣事務是中國內政問題,沒有外國人插手的空間,不歡迎美國干涉中國內政,更不允許美國將台灣工具化,將台灣視為所謂的“武器庫”。

對於美國“犯台”“犯中國內政”的行為,島內民眾亦是怒氣滿滿,不少人都在鍾琴對美國國旗塗“NO!”的視頻下留言表示讚同、大快人心!亦有民眾將台海問題與俄烏戰爭對比,進行分析“美國送武器給台灣去和大陸戰爭,美國自己呢?等打完最大贏家就是美國!烏克蘭打了,俄羅斯、烏克蘭都重傷,美國呢?別傻了,黃鼠狼來拜年,台灣民眾還歡迎?”還有網友表示“(鍾琴、統促黨)抗議有理,台灣又不是美國的一州或是殖民地。”“美國政府,滾出台灣。”等。

無論於情還是於理,美國自所謂的“台灣政策法”到現在的“國防授權法”都荒謬至極。明眼人都能看出,美國是在“雪中送炭”還是“黃鼠狼給雞拜年”。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