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蔡英文滿意度暴跌 民進黨陷入泥潭

分享到:
2023-02-15 17: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5日電 據看台海微信公眾號報道,日前,島內某民調機構公布去年12月民調分析結果,引發輿論關注。數據顯示,滿意執政的比例陡降7.6個百分點,來到38.9%,是2019年8月以來最低點,而不滿意的比例陡增9.1個百分點,上昇到58.2%,是2019年3月以來的最高點。數據交叉分析顯示出,在多個不同群體中,都有超過六成不滿意蔡英文的整體執政表現。

蔡英文

台灣世新大學教授游梓翔指出,近期蔡英文的民調下滑,幾乎接近2018年那次敗選後的狀態,原因有很多。島內“九合一”選舉大敗,說明台灣民眾對民進黨的縣市長或候選人,在諸如工程弊案、論文抄襲、政治黑金等方面的做法極度不滿。另外,台灣民眾對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的執政風格,及不斷操弄所謂“抗中保台”極其反感。

游梓翔觀察到,經濟方面,這份民調顯示正面評價的只有兩成多一點,負面評價高達七成四,也就是有四分之三的民眾對台灣經濟不滿。在此情況下,蔡英文仍然不檢討、反省,反而拼命緊抓權力,這樣做只會更失去民心。

北京工商大學教授於強回顧了去年多起事件,分析民進黨當局如何一步步讓台灣民眾越來越失望。比如,2022年5月份台鐵發生大罷工,主要原因是台鐵改革的方案沒有跟台鐵工會做好溝通,雙方之間存在巨大矛盾。多年來,民進黨當局在這個問題上沒有用心處理,最後導致罷工事件爆發。

2022年8月,發生了林智堅論文抄襲案,蔡英文不但包庇掩飾,反而發動民進黨政客與台灣大學“對撞”。此外,佩洛西竄台事件讓台灣民眾生活大受影響。島內民眾普遍認為台灣當局沒有能力處理好關係,對民進黨越來越失去信心。

游梓翔表示,民進黨當局不斷用意識形態介入兩岸政策、經濟政策、能源政策,結果惡化了兩岸局勢,讓台灣的經濟和能源陷入困境。對此,台灣很多民眾可謂望治心切,其中不少人再一次把期望給了國民黨,希望透過國民黨讓兩岸經濟、能源政策回到更和平、更繁榮、更多元的路線。

但是游梓翔強調,如果國民黨不能堅持對的理念,而是又像過去一樣搞內鬥,恐怕好不容易得到的正面期待也會很快失去。所以,為了國民黨自己好,也為了台灣好,接下來國民黨必須謹慎走好每一個步驟。

有島內指出,如今蔡英文滿意度暴跌,民進黨的好感度低迷,與他們的所作所為都有著直接的關係。如果只是嘴上喊一喊漂亮的口號,實際上卻只顧著瓜分利益,一而再、再而三地辜負台灣民眾的期望,最終只會失去所有。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