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民調稱若大陸“武統”則支持承認“台獨”

分享到:
2021-12-02 17:15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綜合媒報道,美國智庫“根總統基金會暨研究所”1日公份最新民調,超7成美國民眾擔憂,未來5年內中美之間恐將爆發戰爭。此外,美國歷史上首位女性陸軍部長沃姆斯在接受媒體訪時聲稱,包括釣魚島、海、南海在內的三大潛在突發事件,或為導致美軍出兵的所謂“印太衝突點”。同時間,大陸“南海態勢感知計劃”智庫也公項數據統計,顯示美軍機11月對中國抵近偵察刷新三項紀錄。

太平洋艦隊的P-8反潛巡邏機 圖源:美軍

美民調顯示超7成民眾擔憂未來5年中美或有戰事

據悉,該民調於兩周內訪問超過2500名美國民眾,其中有5成民眾將中國大陸視為美方“最大威脅”,反觀俄羅斯僅有不到2成。在被問到“未來5年內最擔心的事”時,超7成美國民眾選擇“中美之間爆發戰爭”。且多數人認為,美國將在電子科技戰中輸給中國大陸,以人工智能和供應鏈領域比例最高。

若大陸攻?美民眾提多種方式進行所謂“支援灣”

而對於“若中國大陸對取所謂軍事行動”,美國民眾提出多種方式進行所謂“支援灣”,包括美方直接承認“灣獨立”、對中國大陸取所謂“經濟制裁”、立即增加對軍售、將航母等軍事資產部署至海地區、建立所謂“禁飛區”並在必要時攻擊解放軍軍機、派遣地面部隊所謂“協防灣”等。

美陸軍部長稱海是中美“印太衝突點”之

此外,美國陸軍部長沃姆斯1日受邀出席華盛頓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活動,並從陸軍觀點談論所謂“中國軍事挑戰”。她宣稱,大陸近年來軍事力量增長迅速,印太區域“越來越不平靜”,身為美國陸軍部長,要擔心的事很多,尤其是中美因為誤解或誤判爆發衝突的可能性。

在被問及“中美最有可能爆發衝突的事件為何”時,沃姆斯表示,包括釣魚島、海和南海在內,會讓美軍出動的,可能與上述任何項潛在突發事件有關。

美陸軍部長:美國應確保威懾力以應對海局勢

對於當前海形勢,沃姆斯聲稱,美國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避免海爆發戰爭,而最佳做法就是確保其自身“威懾姿態”夠強,足以讓中國大陸在考慮是否以武力統灣時,認為“今天不適合”而作罷。

美軍機對華抵近偵察刷新3項紀錄 最近僅約16海

值得提的是,就在其受訪的同天,長期跟蹤南海問題的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於1日晚間公項針對美軍機的數據統計,周期為整個11月份,包括月度偵察架次、單日偵察架次和抵近偵察距離。數據顯示,11月美軍累計94架次大型偵察機前往南海對中國進行抵近偵察,僅4日天,就有高達10架次偵察機在南海活動;而從偵察距離來看,11月29日,美海軍1架P-8A反潛巡邏機穿越灣海峽,行動期間最近距離中國大陸領海基線僅約15.91海,刷新此前紀錄。

不僅如此,美軍除派遣軍機、軍艦穿越海外,還派出2架搭乘著美國會議員的美軍公務機竄訪灣,制造海緊張。

國防部:解放軍將痛擊任何挑動海緊張的行為

針對美方持續捏造所謂“中國軍事威脅”,在灣等問題上干涉中國內政,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此前曾表示,世界上只有個中國,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部分。我們堅決反對美方打“灣牌”搞“以制華”,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介入灣事務,堅決反對民進黨當局“挾美自重”搞“以武拒統”。中華民族具有反對分裂、維護統的光榮傳統。對於灣當局任何分裂祖國的行徑,對於任何挑動海緊張局勢、蓄意制造地區危機的外部勢力,中國人民解放軍都將用堅強的決心、堅定的意誌、強大的能力予以迎頭痛擊。

(原標題:美軍機對華抵近偵察最近僅16海再創紀錄 美民調稱若大陸“武統”則支持承認“獨”)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