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麻生太郎竄台鼓噪“表達動武意志才能避戰”,島內專家:可惡至極,壞透了

分享到:
2023-08-09 15: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9日電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日前“竄台”,他8日在一個論壇開幕式中聲稱,若要避免台海發生戰爭,台灣須向大陸表達動武意志。對此,島內專家賴岳謙痛批,麻生太郎不僅沒對過去日本殖民政府欺壓台灣百姓一事道歉,反而還鼓勵台灣準備戰爭,他“可惡至極、壞透了”。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 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據環球網援引台灣“中時新聞網”9日報道,麻生太郎8日聲稱,要阻止台海發生戰爭,台灣必須要有嚇阻能力,包括:有實際軍備的嚇阻能力、有民眾認同的動武意志,以及讓對手充分瞭解己方嚇阻能力等三部分。除此之外,麻生太郎還建議,台灣要有打仗的心理準備,并且讓大陸知道,為了維護台海安全穩定,台灣有可能動用武力。

賴岳謙8日在島內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中表示,對麻生太郎的說法很有意見。賴岳謙稱,日本在統治台灣前期,屠殺了數萬台灣人,之後鎮壓并對台灣民眾實施高壓統治,到了後期,雖然手段較為柔性,但依然實施差別待遇,把台灣民眾當二等公民。

賴岳謙痛批,麻生太郎不僅沒有為過去日本統治者欺壓台灣民眾一事道歉,還大搖大擺地鼓勵台灣要發展武力、準備戰爭,他實在非常沒禮貌,“可惡至極、壞透了!”

對於麻生太郎的說辭,有島內網友在臉書留言批評:“家務事外人不必管太多。”↓

“聽你鬼扯”。↓

“為何一定會打?政黨輪替,兩岸交流,不就避戰了嗎?”↓

“戰爭與和平,最終都需要以談判解決。台海兩岸都是中國人,為什麼不能以談判達成和平統一?避戰是最佳選擇,不要上了美國和日本人的當!”↓

“打了就沒完沒了,中國人自有自已的聰明來解決紛爭。” ↓

近一段時間,日台強化勾連力度。7月,日本防衛副大臣井野俊郎接受英媒采訪時聲稱,如果中國大陸對台灣地區動武,日本很有可能向台灣提供某種支持。

針對日方涉台錯誤言論,我外交部發言人毛寧7月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日本曾對台灣殖民統治長達半個世紀,犯下罄竹難書的罪行,對中國人民負有嚴重的歷史罪責,尤應謹言慎行,反躬自省,他們哪來的資格和底氣在台灣問題上說三道四。

毛寧強調,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是不可阻擋的歷史大勢,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奉勸日方停止在台灣問題上玩火,須知玩火者必自焚。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