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解放軍096型核潛艇將於2025年下水?台專家:美國更不敢與大陸正面“開戰”

分享到:
2023-06-15 11: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5日電 中國大陸近年來軍事實力快速增長,最近更傳出能搭載“巨浪-3”導彈的解放軍096型核潛艇將於2025年下水,屆時中美雙方將在核武器上達到“平衡”。台灣“國際戰略專家”賴岳謙指出,“094”至“096”核潛艦,美國完全無法“捕捉”,而“巨浪-3”長達12000公里的射程,更讓美國在對上解放軍時毫無把握能够“全身而退”。

賴岳謙 圖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中國台灣網引述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賴岳謙表示,美國兵推使用計算機捕捉解放軍動向,除導彈外還有另外兩種,一是空中飛的,如轟“6-K”,這種比較容易計算,美國可以統計你有幾架飛機,這樣就有可能攔截;但另一種水下的核潛艦,對美國來講就比較麻煩了,“因為它只要一出港,不管在南海、東海或在大洋中的任何一個角落,美國就沒有把握掌握其動向。”

賴岳謙也提到,目前解放軍現役“094”型核潛艇將在2025年升級為“096”,它可以走得更近、走得更遠、走得更深,美國絕對找不到它。此外,該型號核潛艦將搭載“巨浪2、巨浪3”等彈頭,“巨浪3”長達12000公里的射程,不管從哪個方向發射,都一定可以打到美國的任何一個戰略城市,如紐約、華盛頓、舊金山等。

“在此情形下,美國如何與解放軍打仗呢?”賴岳謙直言,這就是為什麼美國不敢跟中國大陸正面衝突的主要原因,如果使用日本、韓國、菲律賓、關島等軍事基地,就會直接遭到源頭打擊。“美國心知肚明,那就是自二戰至今,美國從來沒有跟同等量級的軍隊打過仗,所以美方對解放軍一點把握都沒有。”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