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郭、柯從金門眺望廈門,媒體人嘆:台灣人蒙上雙眼,假裝看不見大陸的進步

分享到:
2023-06-05 10: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5日電 郭台銘、柯文哲金門行,白天抬轎參與浯島城隍廟繞境活動;夜裡并肩看海,一顰一笑,左顧右盼,惹得媒體記者大做文章。台灣資深媒體人陳朝平今天(6月5日)在《中國時報》撰文指出,郭、柯究竟是海誓山盟奔向郭柯合?還是新亭對泣,悔不當初呢?就不知,同在金門繞境的賴清德,白天裡接下郭台銘的和平宣言後,可曾夜宿金門?可曾遠眺燈光燦爛的對岸廈門,記憶台灣靜好的歲月?

郭台銘(左),柯文哲(右) 圖源:台灣ETtoday新聞雲

據海峽導報社引述環球網報道,郭台銘5月底與柯文哲都前往金門參加活動,昨晚郭台銘找柯文哲去看海,兩人一起牽手走向民宿附近的海邊坐著聊天。據瞭解,兩人在海邊散步聊天20多分鐘,郭台銘心情不錯,還說自己要與柯文哲“海誓山盟”。

台媒報道稱,兩人昨天的互動增添外界關於“郭柯合”的想象。對此,柯文哲隨後稱,昨晚郭台銘回憶了很多在廈門的投資經驗,但沒有提到2024合作。柯文哲還稱,“合作是沒問題”,郭台銘有副手互補性,但對方不會來當副手。

對於郭、柯在金門海邊看廈門,媒體人陳朝平有感而發,他撰文指出,自己1977前後在金門兩棲偵察營服役時,金門和廈門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儘管還能聞到淡淡的煙硝味,金門,平靜中帶著小小的熱鬧,遠眺廈門,黑沉沉、靜悄悄,兩岸貧窮富裕,一眼看盡。那時的台灣,那般自信,自信中還帶著幾許跋扈。

陳朝平接著回憶,2010年,初訪福州平潭,福州晦暗、平潭初醒。兩岸對峙,福州是前線,建設線不得不向後退縮,城市規劃故而落後。不多時,福州建設,巍然興起,平潭跨海大橋,海上冒起,高速路高鐵先後到來。金門,依舊緩慢度日,安然享受“小三通”的微薄紅利。

2017年,廈門舉辦金磚峰會後不久,隨友人登上鼓浪嶼。古老的別墅特區、度假勝地,華麗轉身,夜裡,廈門海岸的大廈燈光,一線亮起,新興的互聯網科技、AR、VR流轉整個城市的大街小巷。回看金門,黯然失色。再看台灣,“中國”這兩個字,既是夢魘,也是夢囈。

陳朝平認為,郭台銘、柯文哲牽不牽手、合不合作?賴清德是“抗中保台”、還是“和平保台”?誰將贏得“大選”?其實,都不重要。如果,繼續蒙上雙眼,假裝看不見大陸的進步;如果,依舊誇誇要用文明引導對岸改變的鬼話;兩岸競逐,勝負已定,哪裡是這些可鄙的政客能够扭轉乾坤的呢?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