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柯文哲首場個唱狂掃450萬,郭正亮:他背後還有目的

分享到:
2023-07-31 09: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31日電 7月29日下午,民眾黨主席、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參選人柯文哲召開首場個人演唱會“KP Show”,票價8800元(新台幣,下同),引發各界關注。柯文哲一開場以一襲醫生袍獻唱《囚鳥》,接著以西裝亮相,大跳《來個蹦蹦》、《王妃》、《三天三夜》、《青蘋果樂園》。柯文哲家人現身演唱會為柯文哲加油打氣,此外,柯文哲競選辦發言人陳智菡、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等人也都到場支持。

柯文哲(中)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台海網引述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柯文哲此次演唱會8800元的實體票342張全部賣光,另約有3000多人購買500元的線上票,門票收入合計超過450萬9600元。外場開賣3種款式“KP”禮包,價格分為1999元、2999元、3999元。

報道稱,今年64歲的柯文哲并不擅長唱歌,過去開嗓多是以“唱氣氛”為主,但這次為了演唱會表演花了不少心力,更找來知名舞蹈老師藍波、五月天的音樂人、蔡依林的伴舞人員助陣,連柯自己都說,“搞得規格太大了”。

而柯文哲首次開演唱會,民眾黨邱臣遠、吳欣盈、陳宥丞、黃瀞瑩、林珍羽等民代都到場支持外,妻子陳佩琪、柯爸柯媽也沒缺席,特別到場觀賞柯的表演。

演唱會一開始,柯文哲以一身醫師袍登場,先是演唱他拿手的抒情歌《囚鳥》,雖然有走音、落拍,但現場觀眾還是大力鼓掌捧場;接著燈光一暗,柯隨即在舞台上換裝,與舞群帶來動感舞曲《來個蹦蹦》《王妃》《三天三夜》《青蘋果樂園》等,雖然與專業舞群相比,柯文哲肢體動作略顯生硬,但仍賣力演出,炒熱現場氣氛。

神秘嘉賓則邀請到網紅“館長”陳之漢串場,兩人在台上惺惺相惜,館長近來飽受網軍攻擊,有感而發說“這幾年柯文哲的委屈,他這2天懂了”,而柯則回說,“睡飽就好,第2天睡醒就把昨天的事忘了!”

近來動作頻頻的郭台銘也向柯文哲也贈送了花籃。賀卡上還寫著“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祝賀演唱會圓滿成功。祝語看似話裡有話,暗藏玄機。因為外界一直猜測“柯郭”之間在2024是否會有互動整合,郭台銘此舉也引發了多方聯想。

不過,柯文哲回應說,他在後台沒親眼看到花籃,不過幕僚有拍給他看,那句話是民眾黨常常在說的話,人家送花總是要說謝謝。

而對於柯文哲29日下午召開首場個人演唱會“KP Show”,台灣前“立委”郭正亮則分析,柯文哲是在用不同方式展現他的“都會屬性”,與國民黨、民進黨參選人侯友宜、賴清德比較,柯文哲是三人中唯一一個“有都會屬性”,且是年輕人喜歡的候選人,此舉是為了凸顯他的特征。

郭正亮表示,演唱會的場地只有342個位子,場地很小,一張票8800元,收入也不算太多,用來募款太少了,“主要不是為了募款,而是造勢,成為新聞話題”。

郭正亮也預測,柯文哲可能會在各地都舉辦,不只會有這一場,因為民眾黨沒有區域“立委”,所以柯不得不去各縣市辦各種小型的活動,因為一定要讓柯粉“現身”,從不特定變成特定,做組織、資料,才能把文宣推送給柯粉。

郭正亮認為,柯文哲現在就是在找方法,因為他是沒有“立委”的候選人,他知道這個問題必須克服,選舉就是文宣盤加組織盤,柯文哲正在逐步解決自己的問題。郭正亮也提到,侯友宜也是要面對自己“文宣太少”的問題,不是弱、是太少。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閱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