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會審議“2024國防授權法案,邀台灣參與環太軍演?島內網友爭議

分享到:
2023-07-03 10: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3日電 美國國會兩院近期將審議“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美國眾議員提出所謂修正案,其中涉台部分多達34項,包括邀台灣參與環太軍演、為台設戰爭儲備物資等。對此,島內網友批評:“美國唯恐天下不亂”。

白宮 圖源:新華社

據環球網引述台灣“中央社”報道,根據美國眾議院規則委員會網站資訊,至6月30日修正案提案截止日,美國兩黨議員一共提出近1400項修正案,其中涉及台灣部分有34項,涵蓋軍事、“外交”與經濟等議題。在軍事部分,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奧格茲提案要求邀請台灣參與明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美國眾議院“中國事務特別委員會”主席麥克•加拉格爾與民主黨議員聯合提案宣稱,要求為台灣建立戰爭儲備物資計劃,要求美台強化軍事工作層級溝通協調,包括在軍演、戰略方面。

對於美國眾議員此舉,有島內網友表示:

“美國唯恐台灣不亂,期盼兩岸發生戰爭,美軍所到之處,當地必家毀人亡。”↓

“一天到晚要台灣打仗,難道這是民進黨游說團要的嗎?所以真正要台灣人上戰場的其實是民進黨.”↓

“自己國內爛透了不管? 台灣有錢撈啊!”↓

“聯合軍演的費用,台灣買單?”↓

“美帝一舉兩得:一面武裝台灣、一面大量賺軍火財,等到把台灣的財政榨乾之後,正好將它推上火線,當人肉炸彈客和大陸對撞,用全島人民的身家性命削弱中國國力,為延續美帝的霸權奉獻出自己最後的剩餘價值!”↓

一段時間以來,美方不斷鼓噪提升台所謂“防衛能力及後備力量”,近日美聯邦參議院軍委會通過的“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提出“建立訓練台軍計劃”。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6月28日表示,有關動向再次說明,美國反華勢力和“台獨”分裂勢力是當前台海局勢緊張的始作俑者和幕後推手。美國一些政客嘴上說希望台海和平穩定,實則加速武裝台灣,加劇台海緊張。民進黨當局聲稱“戰爭不是台灣的選項”,卻加緊貼靠外部勢力大搞“以武謀獨”。是誰在拉升台海緊張,是誰在販賣戰爭恐懼,相信台灣民眾看得很清楚。

朱鳳蓮稱,在民進黨當局出賣台灣未來和民眾利益、無底線的配合下,美國正加碼武裝台灣,加速把台灣變成火藥庫,台灣年輕人正在淪為民進黨當局依附討好美國的犧牲品,淪為“以武謀獨”的炮灰。美國永遠奉行的是“美國優先”,台灣不會成為例外,“棋子”最終是“棄子”。我們敦促美方停止美台軍事聯繫和售台武器,停止“毀台”、“害台”行徑。正告民進黨當局,放棄依附外部勢力“以武謀獨”的幻想,停止“賣台”、“禍台”的勾當。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