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炒作美“國防授權法案”邀台參與環太軍演,網友:搶錢及炮灰法案

分享到:
2021-12-16 09:4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夾帶涉私貨,渲染中俄“威脅”的美國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在參議院獲得通過後,“中央社”、《自由時報》等多家媒今日(16日)早炒作,法案建議美國防部邀灣參與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並鼓動“制定計劃協助灣強化不對稱防衛能力”。有島內網友對此表示,這是“搶錢及炮灰法案。”

媒報道截圖

灣“中央社”稱,美國參議院當地時間15日以88票贊成、11票反對的投票結果通過法案。這項法案7日在眾議院也獲得跨黨派支持,以363票贊成、70票反對的票數通過。參議院通過法案後,法案將送交白宮待美國總統拜登簽署生效。

當地時間12月15日,美國參議院投票通過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圖源:人民視覺

報道稱,法案關於灣部分主要在第1246至1249條。美國國會宣稱,美國政策是“維持美軍阻止中國武力犯、造成既成事實的能力”,“並要求美國國防部長遞交灣防衛能力評估報告,協助灣發展不對稱防衛能力,並加強美國國民警衛隊與灣合作”雲雲。

報道更聲稱,美國國會在法案中提出意見,呼籲美方與灣進行實地訓練與軍事演習,包括酌情邀請灣參加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使灣能確保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並促進國防官員在內的美官員在戰略、政策與職能層級的交流”等。

對於媒炒作美參院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建議邀參與環太軍演,有島內網友認為,對灣來說,這是“搶錢及炮灰法案。”↓

有網友說,民進黨當局“有種說‘NO’說不,這是陷阱。”↓

美國眾議院此前通過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案時,中國國辦發言人朱鳳蓮曾對此表示,我們堅決反對美國國會推動、審議含有涉內容的議案,灣是中國的部分,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美國政府和美國國會無權干涉。民進黨當局切勿誤判形勢,任何企圖依靠外部勢力謀“獨”的行徑終將是失敗的。我們遏制“獨”,遏制美勾連的決心絕不是嘴上說說的。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