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參議院通過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夾帶私貨渲染“中俄威脅”

分享到:
2021-12-16 11:3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那份夾帶涉台私貨,渲染中俄“威脅”的美國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在參議院獲得通過。據美國《國會山報》報道,美國參議院當地時間12月15日以88票贊成、11票反對的投票結果,通過了價值約7700億美元的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案。該法案上周在眾議院獲得通過。《國會山報》稱,法案隨後將由美國總統拜登簽字使其正式成為法律。

根據《國會山報》報道,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爾斯·舒默宣佈了這一投票結果。最初投票是89票贊成、10票反對,但隨著參議員科里·布克要求將他的投票從“是”改為“否”,最終投票結果為88票贊成、11票反對。“政客新聞網”此前報道稱,美國參眾兩院軍事委員會12月7日公佈了《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草案,這項草案批準了高達約7700億美元的軍費開支,並授權實施一系列國防項目以及應對“地緣政治威脅”的戰略。這份國防授權法案草案計劃為美國的國防項目提供總計7680億美元的資金,其中包括給五角大樓的7400億美元,美國國會議員還在美國總統拜登的國防預算要求下增加了250億美元。當地時間12月7日晚,該法案在眾議院以363票贊成票對70票反對票獲得通過,其中169名民主黨人和194名共和黨人投了贊成票,51名民主黨人和19名共和黨人投了反對票。

“政客新聞網”當時指出,此次美國防授權法案是在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視頻會晤後不久公佈的。在涉及中國方面,該法案包含了為“太平洋威懾計劃”提供71億美元資金,以及美國國會所謂“支持台灣防禦”的聲明。

美國過往的國防授權法案也曾含有涉華消極內容。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曾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發展和中美關係,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兩國重要領域合作。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