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簽署價值7700億美元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內容夾帶私貨,針對中俄

分享到:
2021-12-28 09:4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路透社最新消息,那份夾帶涉台私貨、渲染中俄“威脅”的美國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案,拜登剛剛簽署了。

路透社稱,白宮當地時間27日表示,總統拜登簽署了價值約7700億美元的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案,此前該法案已在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通過。

路透社: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價值7700億美元的國防授權法案

報道稱,拜登在簽署該法案後發表聲明稱,“該法案為(美國)軍人及其家屬提供了至關重要的福利,增加了訴諸司法的機會,還包括支持我們國家國防建設的關鍵機構。”本月早些時候,這份法案先後在美眾議院、參議院獲得通過。美國“政客新聞網”本月7日報道說,美國議員當天公佈了《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這項法案批準了高達約7700億美元的軍費開支,其中包括將美國軍人工資提高2.7%,並授權實施一系列國防項目以及應對“地緣政治威脅”的戰略。這份國防授權法案草案計劃為美國的國防項目提供總計7680億美元的資金,其中包括給五角大樓的7400億美元,美國國會議員還在美國總統拜登的國防預算要求下增加了250億美元。

“政客新聞網”註意到,美國防授權法案是在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視頻會晤後不久公佈的。在涉及中國方面,該法案包含了為“太平洋威懾計劃”提供71億美元資金,以及美國國會所謂“支持台灣防禦”的聲明。

據新華社報道,這項法案的第1246條至1249條還包含大量涉及中國台灣的內容。台灣“中央社”報道稱,法案建議美國國防部邀台灣參與“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並呼籲制定計劃協助台灣強化非對稱防禦能力。法案要求美防長在明年2月15日之前提交一份關於加強美國國民警衛隊與台灣合作的“可行性和合理性”報告,還要求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就“大陸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任何行動提交報告,並列出美國為應對此類行動所做的努力。

美國過往的國防授權法案也曾含有涉華消極內容。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曾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發展和中美關係,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兩國重要領域合作。

對於美方在涉台問題上的種種錯誤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美方官員有關言論公然挑戰一個中國原則,違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和美方承諾,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出嚴重錯誤信號。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美方必須清楚,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不容挑戰,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不容改變,14億中國人民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進程不可阻擋。我們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如果“台獨”分裂勢力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我們將不得不采取斷然措施。那些為“台獨”勢力撐腰壯膽、挑釁一個中國原則的舉動終究是螳臂當車,阻擋不了歷史前進的步伐。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