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軍最高將領說實話了:不會“出兵”台灣,就像對待烏克蘭一樣

分享到:
2022-04-12 18: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2日電 美軍最高將領不演了,日前在美國國會一場聽證會上直言,台海若開戰,仗由台灣人自己打,美國則像協助烏克蘭一樣協助台灣就好。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視頻截圖)

據《美國之音》報道,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日前在美國國會一場聽證會上,就“如何協助台灣阻遏解放軍的攻擊”答覆稱,對中國大陸最好的威懾就是“確保中國(大陸)知道,如果他們要攻打台灣,那會是一個非常難以攻佔的目標”。

他聲稱,美國有必要協助台灣“自我防禦”,但強調 “對台灣最好的防禦就是由台灣人自己做,我們當然可以協助他們,就像在烏克蘭做的一樣。”

《美國之音》又採訪了美陸戰隊退役教授亨澤克,他認同米利的說法,聲稱美國加強對台灣的軍事協助非常重要,“但台灣自己的作為才是重要關鍵。” 亨澤克還提醒,所有台灣民眾都必須要為可能發生的戰爭做好準備,以便台海開戰後民眾都知道應該有何行動。

對於亨澤克的所謂“提醒”,有島內網友自嘲稱:“烏克蘭民眾有邊境可以逃離,挑釁者有飛機可以逃離,而台灣民眾(想)逃離台灣,只能去投海。”

對於米利的最新回應,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日前於一評論節目上分析稱,米利是實話實說,就是要台灣自求多福,進行海上決戰或城市戰。而美國不會出兵,就像對待烏克蘭一樣。

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視頻截圖)

面對台海問題,郭正亮認為美國正在重新布陣,退至第二線。他引述《華爾街日報》一篇社論指出,美國明年的國防預算為8133億美元,名目上有史以來最高,但扣除通膨換算後其實比今年還少。明年美國僅規劃製造9艘新軍艦,但有24艘要除役。盤點美國即將除役的軍艦,到了2030年,中國的軍艦總數將為450艘,美國則為275艘。

“這種狀況下,美國要怎麼出兵?若美國認為海上決戰能夠壓制中國,怎麼可能會沒有這個戰略?”郭正亮分析,美軍此舉應是預計自己可能無法進入第一島鏈,出兵的風險也太高,再加上已進入中國大陸導彈的射程範圍。因此美國開始重新部署,並希望台灣能做些事,例如準備城鎮戰,調整後備軍力、教召、未來延長兵役等。

 

對於美國前期在台海拱火,後期卻打算袖手旁觀的舉動,有島內網友怒批:“美國只會利用戰爭賺戰爭財!”“意思就是美國只賣武器給台灣,賺台灣的錢就對了。”

“美國可能希望兩岸(爆發)戰爭, 讓台灣拖垮大陸。”還有網友呼籲台當局“千萬別上當,別重蹈烏克蘭覆轍。”

美國在阿富汗、烏克蘭問題上“隔岸觀火”的表現顯然已讓不少台灣民眾看清美國的真面目。島內最新民調顯示,相較於去年10月超過65%的台灣民眾相信“美國會出兵協助台灣”,如今只有34%的人相信,少了將近一半,若換算為具體人數,意味著相信“美國會出兵協防台灣”的人大幅減少了600萬人。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