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拜登5分鐘就可結束戰爭 但我們不同意

分享到:
2023-07-10 18: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0日電 美國廣播公司(ABC)當地時間7月9日播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訪談,他重申不會同意向俄羅斯割讓任何烏克蘭領土,包括俄羅斯吞並的克里米亞。

2022年12月21日,美國總統拜登(右)在華盛頓白宮會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新華社圖片

澤連斯基在受訪時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可以用放棄烏克蘭領土的方法“在5分鐘內結束俄烏衝突”,但基輔不會同意。

澤連斯基說,“如果我們談論的是以犧牲烏克蘭為代價結束戰爭,換句話說,讓我們放棄我們的領土,那麼,我認為通過這種方式,拜登可以在5分鐘內結束戰爭。但我們不會同意。”

澤連斯基還評論了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誓言要在24小時內結束俄烏衝突的言論。他重申,特朗普在任期間已有此類機會。“結束戰爭的願望是美好的。但這種願望應該建立在一些現實生活經驗的基礎之上。好吧,看起來特朗普在他在任期間已經有過一次這樣的24小時時間了。我們當時處於戰爭中,雖然不是全面戰爭,正如我假設的那樣,他(特朗普)有時間可以處理這件事,但他一定有其他優先事項。”

這已不是澤連斯基首次評論特朗普此番言論。據“今日俄羅斯”(RT)6月16日報道,澤連斯基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採訪時曾駁斥特朗普的說法,堅持認為這位美國前總統無法兌現其諾言。

此前有報道稱,烏軍反攻行動目的是向克里米亞邊界推進,迫使俄總統普京談判,澤連斯基在接受ABC採訪時沒有否認該說法,指這是明確的和符合邏輯的,當烏軍到達克里米亞的行政邊界,很有可能普京會被迫與西方世界談判,情況已與俄全面攻烏前不同。對於烏軍反攻進度,澤連斯基指烏軍未全面調動部隊,已令俄軍採取防守態勢,同時承認烏軍推進速度未如預期,但有進展。他還表示,不相信莫斯科會對烏克蘭使用核武。(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