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明尼蘇達州最高法院駁回阻止特朗普參加州初選訴訟

分享到:
2023-11-09 14: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9日電 當地時間8日,美國明尼蘇達州最高法院駁回了試圖阻止特朗普參加2024年該州共和黨初選的訴訟,但同時表示如果特朗普贏得共和黨提名,起訴方可以再次嘗試阻止他參加總統大選投票。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此次訴訟基於第十四修正案中的“叛亂禁令”,即如果官員在宣誓遵守憲法後“參與叛亂”,該官員將被禁止在未來擔任任何職務。起訴方認為,特朗普的言行應受到該懲罰。

對此,明尼蘇達州最高法院在裁決書中寫道,沒有任何州法律禁止主要政黨將不具備資格的候選人列入總統提名初選中。因此,法院駁回了此案,但法院同時表示不會阻止申訴者提出他們對特朗普參加大選的意見。

特朗普自2021年卸任以來,面臨聯邦和地方4起刑事案件共計近100項指控。他否認自己有不當行為,並聲稱自己是政治迫害的受害者。近來,《福布斯》雜誌估算特朗普所受指控如果成立,他面臨的總刑期超過717年。

另據美國《新聞周刊》報道,此前特朗普多次聲稱自己能够在“24小時”內結束烏克蘭危機,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對此表示懷疑。

澤連斯基在5日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對特朗普發出邀請,希望他親自到訪烏克蘭,以便向特朗普解釋清楚為何他無法結束這場危機。不過,特朗普6日拒絕了澤連斯基發出的的訪烏邀請,並表示如果自己當下訪問烏克蘭,會造成與美國現總統拜登的“利益衝突”。(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