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伊利諾伊州裁定特朗普不符總統初選資格

分享到:
2024-02-29 14: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9日電 美國伊利諾伊州法院當地時間2月28日裁定,取消前總統特朗普參加州內共和黨初選的資格。這是繼科羅拉多州和緬因州後,第三個州取消特朗普的總統參選資格。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伊利諾伊州法院表示,法院是基於特朗普涉及2021年1月6日的國會騷亂事件,禁止他參加州內共和黨3月19日舉行的初選。不過由於相信特朗普會提出上訴,法院同時暫緩執行有關裁決。

伊利諾州選舉委員會在1月時才駁回反對特朗普組織提出,禁止特朗普參加初選的要求。當時選舉委員會一致同意,表示沒有管轄權審查此事。外媒報道指,伊利諾伊州法院這次作出的裁決令人意外。

特朗普同日已表明會就裁決提出上訴,其發言人批評這是“違憲的裁決”。

科羅拉多同緬因州去年12月,先後裁定特朗普不符合參與當地2024年總統選舉初選資格。由於特朗普已提出上訴,兩個州的裁決暫緩執行。

初選是美國總統選舉的第一階段,民主黨和共和黨兩黨的競選人在此期間爭奪各自黨派總統候選人提名。初選結束後,兩黨將各自舉行全國代表大會正式提名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2024年美國大選投票日為11月5日。

另一方面,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同日宣布,將於4月22日就特朗普是否在“涉嫌推翻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一案中享有總統豁免權作出聆訊。結果將影響各州是否容許或承認特朗普繼續參加總統大選。(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