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總統競選 克里斯蒂加入共和黨初選

分享到:
2023-06-07 16: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7日電 當地時間6月6日,據美國當地媒體報道,美國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克里斯蒂宣布參加2024年總統競選活動,加入共和黨初選陣營。

新華社資料圖片

據悉,克里斯蒂將在新罕布什爾州舉行參選後首場競選活動。在6日早些時候,克里斯蒂向聯邦選舉委員會提交了他的競選文件。他將加入目前由前總統特朗普和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領導的競選陣營。

克里斯蒂1962年出生於新澤西州紐瓦克,曾任新澤西州檢察官、新澤西州州長等職位,其曾因言辭犀利和直率好鬥的個性,受到外界關注。

此次並非克里斯蒂第一次角逐美國總統大選,他曾宣佈參加2016年大選,但因支持率低迷而選擇退出,轉而支持當時名聲大噪的特朗普。

不過,時至今日,曾經的“盟友”已漸行漸遠。近期,克里斯蒂一再抨擊特朗普,被美媒形容為“對特朗普最直言不諱的共和黨批評者之一”。就在上月,克里斯蒂曾批評特朗普稱,他“是一位電視明星,僅此而已” ,如果讓特朗普重回白宮,“他的表現會比前一任期更糟糕”。

據報道,任檢察官期間,克里斯蒂曾對特朗普的女婿庫什納之父提起訴訟,後者最終因逃稅、非法政治獻金等多項罪行,鋃鐺入獄。

克里斯蒂在2019年發布的回憶錄中稱,庫什納為了“報復父親遭起訴”,一直試圖將他趕出特朗普的核心圈子。克里斯蒂還稱,在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沒多久後,他就被逐漸“邊緣化”。

鑒於二人之間的恩怨,福克斯主持人肖恩·漢尼提評論稱,“我看不出克里斯蒂真的想競選總統,並贏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他只是想趁機“打擊”特朗普。

共和黨方面,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美國前常駐聯合國代表妮基·黑利、參議員蒂姆·斯科特、阿肯色州前州長阿薩·哈欽森等已宣佈參選。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已於6月5日向聯邦選舉委員會提交文書,參加2024年美國總統競選。(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