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彭斯正式宣布參選總統 “帶領美國重回正軌”

分享到:
2023-06-08 08: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8日電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當地時間6月7日正式宣布參選2024年總統選舉,爭取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新華社資料圖

中新網報道,彭斯當天在艾奧瓦州安克尼市(Ankeny)發表了約30分鐘的演講,正式宣布參加2024年總統競選。他強調在不同的時代需要不同的領導人,又指美國需要一個能夠喚醒國民善良本性的領導人,而他可以帶領美國重回正軌。

彭斯在講話中將“矛頭”對準其競爭對手、前總統特朗普。彭斯表示,在國會山騷亂事件發生時,特朗普“錯誤地堅持”副總統可以推翻大選結果,特朗普“讓我在他和憲法之間選擇,我選擇了憲法”,“任何把自己淩駕於憲法之上者都不應該成為美國總統”。彭斯還說,特朗普已經摒棄保守派價值觀,例如反對墮胎等。

彭斯還表示,當前美國政治充滿“憤怒和哀怨”,這個國家的公共生活“需要恢複到一定程度的文明狀態”。

據美媒報道,彭斯是共和黨中的保守派。他支持在全國範圍內禁止墮胎、削減社保和醫保支出以及繼續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等。

路透社6日提到,過多人參與黨內初選,可能會讓反對特朗普的選票四分五裂,像2016年大選那樣,為特朗普獲得黨內提名清路。

彭斯1959年生於印第安納州,自2001年起先後擔任來自印第安納州的共和黨眾議員、印第安納州州長和美國副總統。

據統計,在美國歷史上僅有6位曾擔任副總統的競選人在大選中成功當選總統,包括現任美國總統拜登。

目前,各項民調顯示,特朗普的支持率在共和黨總統競選人中保持領先,佛羅裡達州長德桑蒂斯位列第二。此外,南卡羅來納州前州長妮基·黑莉、參議員斯科特、新澤西州前州長克里斯蒂等共和黨人也已宣布參加總統大選。  (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