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共和黨初選最後一場辯論 他倆激烈“互噴”

分享到:
2023-12-08 12: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8日電  當地時間6日,美國共和黨初選最後一場辯論落幕。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和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黑莉是目前除了前總統特朗普以外,最具人氣的提名競逐者。同樣以“對華強硬”作為“賣點”的二人,為打擊對手塑造的形象,在台上展開激烈“互噴”。

本場辯論僅剩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企業家拉馬斯瓦米以及德桑蒂斯、黑莉4名參選人,在民調中大幅領先的特朗普一如既往沒有參加辯論。

鑒於特朗普在共和黨內的大幅領先優勢,場內最被看好的德桑蒂斯和黑莉將彼此視作現階段最強勁對手,把更多時間花在互相攻擊上。

在黑莉抨擊特朗普任職總統期間部分對華政策“不够強硬”并趁機“抬高”自己時,德桑蒂斯揪準時機指責黑莉說一套做一套。他扒出黑莉擔任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期間大力引進中資,還稱中國為“偉大的朋友”。他指黑莉不會真的如她口中這般 “對華強硬”,因為給她的競選活動捐錢的華爾街人士還想繼續在中國賺錢。

黑莉隨後反擊,稱德桑蒂斯因這些華爾街捐款人棄他而去,轉而支持自己而惱羞成怒。二人就這樣在台上你來我往。

在這次美國大選競選活動期間,中國頻頻“被出場”。美國《國家評論》上月引述政治廣告追蹤公司AdImpact數據稱,在提及中國的電視廣告上,本次美國大選競選活動已至少花費了1800萬美元,其中共和黨占比90%;而在提及中國的數字廣告上,花費了將近2600萬美元,共和黨占比58%。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