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特朗普與黑莉將同場活動 共和黨內競爭白熱化

分享到:
2023-02-27 16: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7日電 據美媒當地時間26日報導,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和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新晉總統參選人黑莉將在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CPAC)上發表演講,共和黨內部的總統候選人競爭正逐漸成為焦點。

特朗普


  報導稱,這將是自黑莉正式宣佈參加2024年美國總統競選以來,兩人首次出現在同一場活動上。雖然很少有共和黨人預計兩人會直接互相攻擊,但都認為黨內競爭正在白熱化。

  報導指出,至少就目前而言,特朗普仍是共和黨總統候選提名的熱門人選。他在知名度和聲望方面遠遠超過了他的每一位共和黨對手,早期的民意調查顯示,他在初選預測中明顯領先。

  不過,共和黨在2022年中期選舉中表現平平之後,越來越多的共和黨人開始質疑特朗普的影響力和政治直覺,這促使黑莉等其他競爭者站出來宣稱:共和黨和白宮需要更年輕的領導人。

  黑莉在此前宣佈競選時指出,共和黨在過去8次總統選舉中有7次都失去了普選,並呼籲更換該黨領導層,但沒有直接提到特朗普。

  迄今為止,黑莉一直圍繞這一理念開展競選活動,預計她下周在CPAC上台演講時,將再次提出這一論點。

  另外,黨內另一潛在競爭者,佛州州長德桑蒂斯雖未正式宣佈競逐2024年大選,但連日來不斷透過政治活動凝聚人氣,更在佛州棕櫚灘、紐約史丹頓島等特朗普的地盤爭取支持。

  以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為首的幾家傳媒機構此前聯合公佈的一項全國民意調查顯示,超過一半的共和黨人和傾向共和黨的獨立人士(約54%)表示,如果特朗普以外的人被提名,共和黨在2024年贏得白宮的機會更大。(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