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莉正式宣佈競選總統

分享到:
2023-02-15 09: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4日電 美國駐聯合國前大使黑莉正式宣佈爭取成為共和黨的2024年總統候選人,成為首個在下屆美國總統選舉中,正式挑戰前總統特朗普的共和黨人。

視頻截圖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妮基·黑莉當地時間14日在一段視頻中宣佈,她將在2024年競選總統。報道稱,黑莉預計將於當地時間15日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一場競選活動中發表講話。

據媒體此前報道,這意味著她將與特朗普以及其他潛在競爭者爭奪2024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特朗普是目前共和黨內唯一正式宣佈參選總統的人。有報道認為,黑莉此番公開挑戰特朗普,正說明了共和黨內“對特朗普領導力的擔憂”,認為他“正在失去政治實力”。

黑莉出身印度移民家庭,在共和黨內向來以“立場堅定的保守主義者”著稱。她在特朗普執政期間的2017年至2018年出任聯合國大使。若此次在黨內提名中勝出,黑莉將成為共和黨歷史上首位女性總統候選人和首位非白人候選人。(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