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挑戰拜登 威廉姆森宣布競選美國總統

分享到:
2023-02-24 17: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4日電 當地時間23日,曾參加2020年總統競選的進步派民主黨人瑪麗安娜•威廉姆森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她將參加2024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競選。

威廉姆森(視頻截圖)

威廉姆森說:“如果我不相信我可以為集體事業做出貢獻,我就不會競選總統,我認為這是我們目前最大的希望。”

威廉姆森此前曾表示感謝拜登所做的一切,包括在2020年擊敗共和黨人,但現在是時候向前看了。她認為很多人,包括自己都覺得為讓民主黨在2024年獲勝,必須能够提供比拜登許諾的更多的政策。

雖然拜登尚未正式宣佈他將競選連任,但消息人士透露拜登預計不久將宣佈競選連任。而威廉姆森很可能成為第一個在全美範圍內挑戰這位80歲總統的民主黨人。

據最新民意調查顯示部分民主黨人不支持拜登競選連任。而支持拜登連任的只有37%。

威廉姆森今年70歲,是一位暢銷書作家,她還被稱“精神思想領袖”。這將是她計劃第二次競選美國總統。

另一方面,在共和黨內,日前也出現了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上挑戰特朗普的人。2月14日,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妮基·黑莉也正式宣佈,她將參加2024年美國總統競選。

媒體分析稱,這些現象反映了兩黨內部日益強烈的一種看法,即民主黨的拜登和共和黨的特朗普都“太老了”。2024年,特朗普78歲,而拜登則是82歲。(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