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小肯尼迪宣布以獨立人士身份競選美國總統

分享到:
2023-10-11 09: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0日電 美國2024年總統選舉競選人小羅伯特·弗朗西斯·肯尼迪9日宣布,退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爭奪,以獨立人士身份參選。

小羅伯特·弗朗西斯·肯尼迪。視頻截圖

法新社報道,小肯尼迪此舉可能吸走民主、共和兩個主流政黨總統候選人的選票,進而影響明年的大選格局。就目前情況顯示,明年最可能出現的場景是民主黨籍總統約瑟夫·拜登與共和黨籍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再次對決。

小肯尼迪來自肯尼迪家族,現年69歲,是已故前司法部長、聯邦參議員羅伯特·弗朗西斯·肯尼迪之子,伯父是1963年遇刺身亡的前總統約翰·肯尼迪。小肯尼迪的父親1968年競選總統時也遭暗殺。

小肯尼迪出身民主黨名門望族,近年卻與極右翼政客走近,他的反疫苗等邊緣派主張獲得極右翼保守派人士支持。他在民主黨內民意支持率遠遠落後於拜登,在支持共和黨的選民群體中卻更受歡迎。

另據美聯社報道,拜登和特朗普都有盟友曾質疑肯尼迪會充當“攪局者”。小肯尼迪9日在賓夕法尼亞州費城宣布獨立參選回應說:“真相是,他們都對,我就是攪和他們雙方的人。”

支持小肯尼迪競選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美國價值觀2024”共同創始人托尼·萊昂斯透露,已為小肯尼迪籌款1700萬美元,他宣布獨立參選後有望再籌得1000萬美元。

路透社與益普索集團所做的最新聯合民調顯示,小肯尼迪可能贏得大約七分之一選民支持,吸走拜登和特朗普選票。美國多州對第三方競選人設置參選門檻,如須獲得數以萬計民眾簽名支持才能把名字印上大選選票等。雖然他們從未贏得大選,但有望影響誰能最終勝選。(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