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民調:近半美選民考慮投選“第三方”總統候選人

分享到:
2023-07-21 17: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1日電 一項民調顯示,近半的美國選民表明,會考慮在明年的總統選舉投票給現任總統拜登和前總統特朗普以外的“第三方”總統候選人,顯示他們對拜登和特朗普可能再次對壘感到不滿。

資料圖片 圖自新華社

據美國昆尼皮亞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當地時間19日公布的民調結果,為不是來自共和、民主兩黨並有意競選的候選人打開了一條通道。調查發現,有47%受訪者表明考慮支持拜登和特朗普以外的人選。

昆尼皮亞克民調專家馬洛伊認為,在任何第三方候選人的名字和所屬政黨還沒有出現之前,選民較難作出選擇。不過,民調卻強烈顯示,對許多選民來說,維持現狀是不可接受的。

標榜中間派的倡導團體“無標簽”(No Labels)雖然不是政黨,但正在積極探討推出候選人的可能性。保守派民主黨人、西弗吉尼亞州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本周出現在新罕布什爾州舉行的一場“無標簽”活動上,引發猜測他可能會成為“第三方”候選人。

除了潛在的“無標簽”候選人外,常春藤聯盟學者韋斯特(Cornel West)也已發起獨立競選總統的活動,並在2016年綠黨總統候選人斯坦(Jill Stein)的幫助下尋求綠黨的支持。

有分析指,目前,拜登在民主黨提名方面並未面臨嚴峻挑戰。民調則顯示,特朗普是共和黨黨內初選的領跑者。不過,如果真的出現第三方候選人,拜登流失的選票可能較多,因為對兩名潛在候選人不滿的大多是民主黨人或傾向民主黨的獨立人士。(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