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威廉姆森退出總統選舉 拜登特朗普對決幾成定局

分享到:
2024-02-08 17: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8日電 美國作家、民主黨人瑪麗安娜·威廉姆森當地時間7日宣布終止參加2024年美國總統選舉民主黨黨內角逐。至此,美國民主黨選戰中僅剩國會眾議員迪安·菲利普斯挑戰現任總統拜登。目前普遍預計,拜登將再次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瑪麗安娜·威廉姆森。資料視頻截圖

民主黨黨內初選今年已舉行2場,拜登不僅連勝且得票率優勢巨大。菲利普斯拒絕退選,並就年齡問題攻擊現年81歲的拜登。

另一邊共和黨內,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正領跑選戰,黨內挑戰者僅剩美國前常駐聯合國代表妮基·黑利。內華達州共和黨將於8日舉行以黨團會議為形式的初選,黑利缺席,預計特朗普將再次勝出。

初選是美國總統選舉的第一階段,有直接投票和黨團會議兩種形式。初選結束後,兩黨將各自舉行全國代表大會正式提名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今年美國大選投票日為11月5日。

目前美國民調顯示,如果拜登與特朗普再次對決總統大選,兩人的支持率不相上下。2月5日,特朗普在電台節目中說:“我現在就想跟他(拜登)辯論,因為我們應該進行辯論。我們應該為了我們的國家辯論。”

拜登當天到拉斯維加斯出席活動時,被記者問及特朗普要求和他辯論一事,拜登回應稱這是因為特朗普“閒著沒事做”。(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