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名字未在選票上 拜登卻輕松贏得新罕布什爾州初選

分享到:
2024-01-24 20: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4日電 盡管名字並沒有出現在選票上,美國現任總統拜登卻在2024年總統選舉新罕布什爾州民主黨初選中獲勝,展示了他的政治實力。

美國總統拜登。新華社圖片

民主黨首場初選向來在新罕布什爾州舉行,但今年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決定把首場初選改在南卡羅來納州舉行,希望以此鼓勵當地非洲裔選民出來投票。但新罕布什爾州仍堅持於當地時間1月23日舉行民主黨首場初選,這違反了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規定。

由於拜登決定不參加新罕布什爾州初選的候選人投票,因此他的名字沒有出現在選票上。盡管如此,當地的拜登支持者呼籲民眾把拜登的名字寫在選票上。

從事市場研究及票站調查的愛迪生研究公司(Edison Research)預測,在40%已計算的寫入候選人姓名的選票中,拜登取得壓倒性的68%支持票,輕松戰勝了該州另外2位名字出現在選票上的候選人,即眾議員菲利普斯(Dean Phillips)和作家威廉森(Marianne Williamson)。菲利普斯的得票率僅為約20%。

拜登隨後發表聲明說:“我要感謝今晚在新罕布什爾州的選票上寫下我名字的所有人。這對我們民主進程的承諾,是一個歷史性的表現。”

同日,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也在2024年總統選舉新罕布什爾州共和黨初選中勝出。愛迪生研究公司根據已計算的33%選票結果預測,特朗普的得票率為55.6%。(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