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特朗普向拜登挑戰同台辯論

分享到:
2024-03-07 21: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7日電 美國民主黨、共和黨分別在5日舉行“超級星期二”黨內初選,現任總統民主黨人拜登,以及前總統共和黨特朗普以幾乎全勝姿態贏得選票,加上特朗普的黨內對手、美國前常駐聯合國代表黑利及拜登的黨內對手、國會眾議員菲利普斯6日都宣布退選,11月的大選幾乎篤定是拜登和特朗普二人再次對決。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新華社資料圖

當地時間6日,特朗普在社交平台發文,向拜登挑戰出席電視論壇同台辯論,又說期待收到回覆。拜登的競選團隊回應時,沒有表明拜登是否會與特朗普同台辯論,但就建議特朗普觀看拜登將於7日發表的國情咨文。又說特朗普渴望獲得關注,並努力擴大自己的吸引力。

預計拜登最快本月19日可以鎖定民主黨黨內提名,特朗普最快本月12日可以鎖定共和黨黨內提名。

至於11月大選中,特朗普能否贏得溫和派和游離選民票,以及黑利的支持者會否轉投給他成為疑問。在“超級星期二”大選弗吉尼亞州和北卡羅萊納州初選中,黑利擁有大量年輕、郊區及大學程度選民支持。黑利5日在佛蒙特州勝出,也因該州較多溫和派選民。在提名戰只取得兩州的黑利6日在南卡州宣布退選,她祝特朗普一切順利,但沒明顯表態支持特朗普,而是呼籲特朗普主動爭取她的共和黨和獨立選民支持。

至於拜登弱點除許多民眾關注的年齡問題,他處理經濟、移民及外交政策也惹不滿。繼上周密歇根州出現逾10萬“不表態”票(uncommitted vote),抗議拜登支持以色列在加沙戰爭導致大量平民傷亡後,5日在明尼蘇達州初選中,有約20%民主黨選民投下“不表態”票、北卡州和麻省分別有12%及9%民眾在選票上填了“無偏好”的選項。有選民認為,副總統哈里斯3日呼籲加沙立即停火表明政府立場,作為副總統,她正在傾聽投“不表態”票選民的聲音。(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