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76歲參議員羅姆尼籲特朗普和拜登“讓位”

分享到:
2023-09-15 10: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4日電 美國猶他州參議員羅姆尼當地時間13日宣布,將不再競選連任參議員,同時呼籲美國總統拜登和前總統特朗普讓位給“新一代領導人”。

美國猶他州參議員羅姆尼 視頻截圖

羅姆尼13日宣布不再競選連任參議員,他表示:“雖然我不競選連任,但我也不會退出戰鬥。我將繼續擔任美國參議員,直到2025年1月。”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稱,羅姆尼現年76歲,他決定不再尋求連任有年齡因素的考量。羅姆尼表示,到下一任期結束,他就已經80多歲了,現在是時候讓位給“新一代領導人”了。“新一代領導人”需要作出決定來塑造他們將生活的世界。

據公開資料顯示,羅姆尼在美國政界有著20年的職業生涯,他曾擔任馬薩諸塞州州長,並在2012年被提名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但最終輸給在當時尋求連任的奧巴馬。長期以來,羅姆尼是共和黨內少有的特朗普批評者之一。

另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羅姆尼計劃讓年輕人加入共和黨,讓更多的年輕人參與投票並競選公職。他表示,如果能從年輕一代中選擇候選人,兩黨都會“受益匪淺”。

羅姆尼表示,拜登和特朗普都讓位將是一件“大好事”,這樣雙方就可以選出“下一代人”。

報道指,現年80歲的拜登和77歲的特朗普,分別是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2024年總統競選的領跑者。而近期有關政界“老齡化”的問題,在美國國內引發反響,民眾普遍對他們的年齡和健康問題愈發擔憂。(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