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曾是特朗普副手 美前副總統彭斯將宣布參選總統

分享到:
2023-06-01 09: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日電 美國NBC新聞電視台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美國前副總統彭斯計劃於6月7日宣布提名參選2024年美國總統。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圖源:新華網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大選定於2024年11月舉行。特朗普於2022年11月宣布參加總統競選,爭取代表共和黨參選的提名之戰已經開打。

川普執政時的副手彭斯、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現任北達科他州州長柏根都將於下週宣布參選。

《華盛頓郵報》31日報導,彭斯將於6月7日他63歲生日那天,在愛荷華州首府狄蒙發布參選演說。近日他已前往關鍵的初選州分,與共和黨人研討主要議程。

彭斯此前一直是特朗普忠實的副手,直到特朗普2020年敗選,及其支持者闖入國會事件後,二人關係疏離。彭斯也是保守派,主張加強對墮胎的限制。

另一位打算參加共和黨總統提名選舉的,還有66歲的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這將是他2016年初選失利後第二次參加提名戰。他也是知名的特朗普批評者,最近在新罕布夏州一場演講里曾批評特朗普“政策和人格都失敗”。

目前共和黨的大熱門,還是前總統特朗普、以及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兩人皆已宣布參選,特朗普民調暫時領先。(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