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特朗普起訴密歇根州州務卿

分享到:
2023-11-02 09: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日電 當地時間10月31日,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對密歇根州州務卿喬斯林·本森提起訴訟,旨在阻止該官員試圖取消他在該州競選2024年美國總統資格的行為。

密歇根州州務卿喬斯林·本森。視頻截圖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當天,特朗普的律師向密歇根州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法院宣布本森無權剝奪特朗普在該州參加2024年總統選舉的競選資格。

本森與其他一些負責選舉運作的州務卿一樣,當日拒絕了自行採取行動取消特朗普參加選票的資格的呼籲。本森曾稱,她不會試圖阻止特朗普在密歇根州參加2024年總統競選,她認為特朗普的競選資格由法院決定而不是由她決定。

盡管本森尚未採取行動,但特朗普的律師稱,特朗普有權提起訴訟,因為本森沒有回應其團隊敦促她確認特朗普將參加總統競選的信函,從而“製造了不確定性”,影響了特朗普的總統競選活動如何分配資源。

據報道,密歇根州、科羅拉多州和新罕布什爾州等幾個州的活動人士和法律團體此前曾提起訴訟。他們聲稱,根據憲法第14修正案第3條,特朗普沒有資格再次擔任美國總統。該條款規定,任何在宣誓支持憲法後“從事叛亂或反叛”的人都將失去資格。

原告表示,特朗普試圖推翻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結果,包括他在國會騷亂之前和期間採取的行動都符合取消資格的標準。

不過,特朗普提起的訴訟稱,憲法第14修正案第3條不適用於他,因為美國總統不是“美國官員”。此外,他們還表示,國會騷亂事件不是叛亂,即使是叛亂,特朗普也沒有“參與”叛亂。(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