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澳大利亞將再向烏克蘭提供7400萬美元軍事援助

分享到:
2022-07-04 17: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4日電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媒體報道,當地時間7月4日,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發表聲明,宣佈再向烏克蘭提供7400萬美元軍事援助。至此,澳大利亞的對烏軍事援助已達2.306億美元。

阿爾巴尼斯  新華社圖片

當地時間7月3日,阿爾巴尼斯訪問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舉行會見。隨後雙方召開新聞發佈會。

據路透社報道,阿爾巴尼斯宣佈,澳方將對16名俄羅斯政府部長和寡頭實施制裁措施,這意味著,遭到該國制裁的俄羅斯個人總數達843人。此外,澳大利亞還將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並額外提供34輛裝甲車。

俄烏衝突爆發以來,已有包括英國首相、德國總理、法國總統在內的多位歐美政要到訪烏克蘭。

美國方面,美國防部7月1日宣佈,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價值8.2億美元的額外安全援助。

根據國防部的聲明,新一輪對烏額外安全援助由兩部分組成。其中價值5000萬美元的武器裝備由總統拜登直接批准並從國防部庫存中調取,包括美國已向烏方提供的8套“高機動性多管火箭彈系統”適配的火箭彈。

其餘價值7.7億美元的武器裝備將由國防部向軍工企業採購,包括兩套“國家先進地空導彈系統”、15萬枚155毫米口徑榴彈炮炮彈以及四套反炮兵雷達。

自今年2月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美國向烏克蘭承諾的安全援助總價值已達約69億美元。(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