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出錢不派兵 拜登促增撥330億美元援烏及國內增產

分享到:
2022-04-29 10: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9日電 美國總統拜登28日要求國會批准總額為330億美元,用於向烏克蘭提供安全、經濟和人道援助。拜登重申不會向烏派兵。

圖為美國總統拜登 來源:香港中通社

拜登當天在白宮發表講話,要求國會盡快批准這筆資金。此外,他將向國會提出一項綜合立法提案,建議以立法形式增強美國沒收俄羅斯寡頭資產的執法能力,并用變賣這些資產所得資金支持烏。

根據有關文件,其中約204億美元將被用於對烏的“軍事和安全領域援助”,以及在與北約盟友的合作下加強歐洲安全。這筆資金將被用來保障對烏不間斷提供火炮、裝甲車輛、反坦克武器和防空武器,加強網絡防禦能力和防空能力,增加軍需和戰略性礦產的產能,加強情報支持等;85億美元將被用於對基輔提供經濟援助,以便幫助政府運轉和對抗俄宣傳等;30億美元用於保證全球糧食安全并為烏克蘭人提供人道援助;還有5億美元將被用於支持美國國內增加生產“因烏克蘭戰爭導致全球市場出現短缺的“糧食作物;還有一部分資金用於支持拜登政府動用《國防生產法》擴大生產製造國防設備和汽車等所需的原料。

此外,拜登還重申了不會派遣美軍前往烏與俄軍作戰的承諾,并強調美國會繼續提供強大的軍事援助并統一西方世界來對抗俄。

俄羅斯外交部已多次強調,向烏運輸的物資中如有武器,都可成為俄方的合法打擊目標。克宮表示,西方向基輔提供武器無助於俄烏談判進程,將帶來消極效果。(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